淘宝培训班_淘宝开店_淘宝运营推广_淘宝卖家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|回复: 0

东半球 西半球

[复制链接]

3643

主题

3643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0977
发表于 前天 1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东半球 西半球【作者文集】【作者资料】共计2674字
   
  有一首歌,
  我想起你,
  那时候微风轻轻……
  
  东半球 西半球
  ——竹露滴清响
  
  
    
  用我们班主任的话讲:我们班是阴盛阳衰。女生优秀的居多,而优秀的女生以109寝室居多。这就是我们的寝室的独特之处。
  我们寝室的姐妹虽然不敢称个个都优秀,但绝对是我们班的核心所在。这些姐妹活泼好动者有之,温柔文静者亦有之。我们的寝室是正南的房间,八个人的寝室分东西两侧各有四张上下铺的床,两张床中间是衣柜。靠窗一张大书桌。学校搞寝室卫生评比活动时,优秀的红旗挂在109的门上迟迟不肯去别家落户。气得别的寝室的女孩干瞪眼儿。
  东侧靠窗的上铺就是本人的一亩三分地,原本是在下铺的,由于床上经常一片雪花白,被严重少了坐的位置而换到了上铺。我的下铺是薇,班上唯一头发和我一样五十公分长的女孩儿。绰号“小温柔”。长得娇小玲珑,只有一米五六的个子,行动坐卧都是一副惹人怜惜的小模样。我们几个姐妹都会时不时的搂搂她的肩膀表示安慰和喜欢。当然她的样子最能打动有豪侠风范的男孩儿来做护花使者,最后将我们所有姐妹都感动了为之说好话的男孩儿叫森,每天都会跑到窗下来为薇唱情歌,有时候会弹吉它,但更多的时候只是轻唱,而且只唱一首歌,因为印象深刻,至今还记得那歌词“你需要什么,请你请你告诉我,你需要什么尽管对我说,只要你幸福,我也感到很快乐,这些话对别人从来没说过……”如果这时薇不在,东侧另一个上铺的伟就会用她的大嗓门喊一声:“别唱啦,薇去阿姨家吃饭啦!”森的声音马上嘎然而止。这时伟就会带着我们一阵的爆笑,她的笑声爽朗至极。她的人和声音一样,长得粗了点黑了点,是唯一被我名字后冠之哥们的人。有男孩儿的侠气。但是有时候会自恃我叫她哥们求我洗件衣服什么的,她洗出来的衣服实在不敢恭维。
  伟的下铺是丽,全班患上白癜风的原因会是什么女生里海拔最高的人一米七,面孔算不上漂亮但是有穿旗袍的好身材。处理事情极其的老练沉稳,是我们遇到任何事情寻求帮助的首选。所以推选为我们的寝室长。东侧靠窗分别是漫和颜,另一侧是梅和娟。漫是最与我志同道合的一个姐妹。学校的黑板报当时就是由我和漫及外班的一个女孩负责。是个事事都想拔尖的主,但是确实有恃才而傲的资本。人长得漂亮得如同洋娃娃,眼睛有点近视但不喜欢戴眼镜,所以见了人一般不打招呼,基本上被人理解成骄傲不爱理人,与她性情正好一致。写作方面的才华与我难分仲伯,只因她在绘画上稍逊我一筹,所以在我面前会显出极少有的谦虚。我也算是唯一她能入眼的朋友。漫有一个非常好的真名字叫路漫漫。常常因此到银行存钱时被告知:请用真名填写存单。多数的时候她都是活泼和爱热闹的,最先弄了一把吉它四处求师来学。以她的漂亮肯主动教她的男生排队等着,只不过很快就有许多人淘汰出局。追求她的男生比想做她吉它老师的男生还要多,经常会有让我们坐享其成大吃热带水果的机会。我们私下里祈祷她不要那么快的定下男友,让我们将这幸福的时光无限延长。“五四”的时候学校搞系列活动,我们两个在大教室里熬夜画参展的画,画好许多都不满意,她嫌累想放弃了,这时我就用她名字的话打气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尔将上下而求索”,然后她就会在这鼓励声里无奈的一笑,继续她的创作。“五四”过后我们俩个从此形影不离。
  漫的下铺颜是农村的女孩,与铧为笔下的老九属于同一类型的人物,学习是她唯一快乐的理由。安静得我们常常忘记她的存在。因为面貌的原因她有很强的自卑心理,但是又因学习成绩总位列前茅又很自傲,是个典型的混合体。不过与姐妹们偶有说笑的时候。另一侧上铺的梅是个长相颇似甜歌手李玲玉的女孩儿,也是个疯起来不分昼夜皮肤上的白癜风北京医院能治么的人。走马灯一样的男孩儿在她身边陪伴,没有一个被她称为男友,统统叫做大哥。但这并不说明她很滥情,而是她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男友。经常会因此笑着笑着泪落两行,梨花带雨。趴在我们任何一个人的肩膀上哭完后,擦擦眼泪,五分钟后一切如常。梅的下铺娟也是个农村来的女孩儿,但与颜不同的是,她在第一年之内就将自己完全城市化,任何人也猜不出她来自小村庄。学习的事情与颜恰恰相反,不太上心,过得去就行。挂在她口头的座右铭是: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亮。结果是后天的努力一样会出美女。
  我们寝室的这些姐妹性格有点两极分化,最后达成一致,换了床位。东边一侧为爱起早爱热闹的我,漫,梅,伟,西边分别为爱安静的薇,颜,丽,娟。从此形成了东西两半球的最佳格局。东半球的我们经常弹吉它唱歌,讲听来的笑话逗得西半球的她们哈哈大笑。到了要考试的时候自然会有西半球的她们提醒我们不要再疯玩了,学什么新潮十八拐的舞步,赶紧抓紧时间学习吧!然后寝室会出现少有的宁静时期。
  我们的109房间正对着水房子,爱洗洗涮涮是女孩子的通病,所以大家没觉得它带来潮湿的不好的一面,反而会觉得占了地利。尤其象我和漫这样的,经常会在里面边洗边放声高歌,发现里面的回响效果出乎意料的好,手里的衣服也是洗得格外的慢。这种自认为优越的感觉没持续多久,就尝到了挨着水房的坏处。一夜美人儿们均已酣然入梦,忽然听到惊天动地的敲门声,梦中醒来闹得有人以为是地震了,打开灯一看,所有的鞋和脸盆之类的小东西都漂浮在水上,原来是停水一日后的水龙头没关,发水了还不知道呢。来不及穿戴整齐,迅速投入战斗,淘完水已经是精疲力竭,忽然望见彼此未施粉黛,蓬头垢面,只穿小睡衣浑身是水的狼狈样儿,禁不住的爆笑起来,驱走了所有的抱怨。从此临睡看看水龙头关否成了习惯。
  元旦联欢会的时候我找了一首叫《世界真美丽》的歌来,准备109的姐妹出个诗歌联唱的节目。让我和漫发愁的只有颜一个人,任我们磨破了嘴皮子,她就是不肯答应与我们一起登台表演,内向的羞涩的她面对黑压压的人就会手足无措。我们在元旦前二天终于要绝望的时候,她居然开口同意了,一夜的时间只教一句她应该唱的歌词。午夜的烛光晚会上八个人深情地唱起心底的声音“春天花儿为我们开,夏天鸟儿为我们唱,秋天夜色多美丽,冬天雪花飘纷飞,我们在一起世界多美丽,我们在一起世界多美丽……”我们的手紧紧,紧紧地牵在一起……
  在毕业留言册满天飞,大家都开始在上面写“我真恨时光匆匆”的时候,我们跑到一个酒店里单独喝了一次散伙酒,然后沉醉不知归路。回到寝室后关上门抱头放声痛哭了一场,最后在七月的艳阳下,云淡风清说别离。挥挥衣袖,各自远走。
  前一段时间漫打电话来“你什么时候能让我请你到我的直播间来做客时说:今天来到直播间的是我的昔日同窗好友,现在的著名诗人竹露呢?”我哈哈的大笑,她的嘴皮子是越来越厉害了,不愧是个优秀的DJ云南白癜风医院,我对电话那头的她说“路漫漫其修远兮……”她在电话那头与我一起和“吾将上下而求索……”我们一起爆笑起来,一如当年的爽朗。
    
  
  
  本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。
  联系方式:(ICQ)332604371||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老化电商  

GMT+8, 2019-9-16 06:25 , Processed in 0.096946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